close

 

1.jpg

第二天一早.為了趕一小時才有一班的JR我們七點就出門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

首先先從仙台車站搭乘JR仙山線將近1HR的時間到山寺站.是的~我們要來爬山啦~

因為在飯店用過早餐了~一上車我就開始看路線圖.很怕坐錯車

 

2.jpg

因為我們全部家當都帶在身上了~行李特別多.還好車上沒幾隻小貓我們很好意思的一人暫了兩個位置。

看看我對面這位人妻心情不錯喔

3.jpg 

上次去九州湯布院吃的黑糖小饅頭好吃到我一直念念不忘~在仙台車站看到小饅頭直覺就想買~口味卻是一般般!

 還是湯布院脆皮好吃

4.jpg

從前一天東京搭新幹線到仙台我一直期待一出車站應該看到的是路邊堆雪.但我們一出車站路面乾淨的.我想像中的積雪都沒出現.讓我一度很擔心山形會有雪景可以看嗎?就在我們行走的途中開始飄起了毛毛雪我們也小高興了一下!

在搭上JR後列車開了半小時左右外面突然飄起雪來.對我們這兩個沒看過雪的台灣人來說快樂翻了!

列車越接近山形很明顯的積雪也越來越厚.到達山寺站對於眼前的美景我們的笑容沒有放下過~都開到耳朵那了吧.

看看後面大位大叔都要開拍了~我們當然也要開拍啦~

 

5.jpg

 我們剛到時整個是霧濛濛的.這才是雪國啊! 

我們在月台上拍有半小時吧.拍到人都走光了剩下我們.真的好好拍喔~

接下來就來欣賞自以為是Model拍的照片吧~

 

6.jpg

 剛到站時還著毛毛的雪~

7.jpg

這位人妻.....當自己在拍雜誌吧~

8.jpg

我也來一張~

9.jpg

 

 這位人妻~後面已經沒人了啦~不用再看了!

10.jpg

在月台上逗留30分鐘後我們才意識到我們是來爬山的.趕緊到車站裡面將行李寄放.

大概走個5分鐘就會到山寺的入口.我們卻走了20分鐘吧~邊走邊拍看到的一切都覺得好新奇.

 

11.jpg

 連河川積雪都覺得好美~

12.jpg

 

 到達山寺的登山口等待我們的是這些階梯~據說爬到展望台有1015個階梯.不知有沒有包括眼前這些.

不管啦~就是要來爬山的一千多個階梯沒在怕的!

14.jpg

 

 就讓我們一步步挑戰吧~

15.jpg

 

 你看你看~詩籤上都積雪了.好美丫~

16.jpg

 

 17.jpg

 哈哈~我的願望實現了~每次看到人家在雪地打滾我也好想喔~就想躺一次雪地!

我們找了一塊快乾淨的積雪二話不說就往下躺...還說快拍照!好冷好冷!

起來後趕快的把身上的雪拍乾淨.如果衣服濕掉因此感冒後面的行程就別想玩了!

18.jpg

 我躺完老皮也來躺一下~旁邊那個洞是她的腳印!她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證明她有來過!

19.jpg我的閨蜜~謝謝妳陪我來喔~

20.jpg

 終於~到了售票口.也就是說我們真正要開始爬山了.

之前在台灣爬文是說有雨鞋可以借.但問售票員借雨鞋他看了我的鞋子一眼說這可以沒問題...

於是..我就用我這雙粉紅雪靴征服了這1015個階梯啦~

21.jpg

 才剛入山天氣整個就放晴了!天氣超好的.出大太陽.我們趕快把握機會立起腳架多拍幾張合照!

在這個地方我們又停留了10分鐘不停變換姿勢拍照~

22.jpg

 剛開始要爬山就出大太陽~

23.jpg

 看~我真的認真開始要爬山了!爬到一半時實在是太熱了我還把外套脫掉!

因為身體裡都流汗了~吹到身上的風真的還是很冷冷到骨子裡~我又默默的把外套穿起來!

24.jpg

 巧遇貓仔~他身手可是矯健.輕盈的.他不是胖他只是毛厚而已~25.jpg

 爬到這裡時已經過一半了~因為積雪過多有點小"坍方"哈~

這段路我爬上去.下來直接坐著滑下來~(因為看到前面好多人滑倒)

26.jpg

 快到展望台了~這時天氣也沒之前好了!慢慢又變回陰天了.

27.jpg

 美麗人妻一枚~

28.jpg

 邊爬邊玩~看到旁邊的雪好白好乾淨~老皮逼我吃雪

哈哈~還真的就像挫冰一樣~

29.jpg

老皮還說沒帶到煉乳來~

她自己來一球大的

30.jpg

 咦~打文字才看到這是誰的手~可惡~沒修到

不去看那支手這景色真的是好美~

 

 

31.jpg

 啊~~啊~~終於經歷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攻頂成功了~

上來後大家都不說話.不知是爬得喘.還是這景色實在是太美了大家都感動了!

真的好像童話故事小鎮一樣~好美啊~

從這看下去還看的到我們來時的車站現在卻變這麼小一個!好迷你好可愛!

 

32.jpg

 山頂的觀景台其實很小.卻很有特色~

33.jpg 

 看玩風景的我開始我的工作...立腳架~要拍照啦~

34.jpg

 有腳架真好~

35.jpg

 大家上來後幾乎都不說話先看美景.再來就是每面都拍照!

36.jpg

 辛苦的爬上來~先喝杯暖暖的黑糖薑茶暖暖身子~

37.jpg

 喝完這杯真的好暖心又暖身啊~

38.jpg

好美好美~這張好好看~

39.jpg

 ya~成功登頂!要來下山囉~

40.jpg

 下山後~我們又是一連串的自拍~

41.jpg

 這地藏小王是人家買了後放在這邊的!好可愛啊~

42.jpg

 下山後~天氣又開始放晴了~這樣也好~兩種感覺我們都體驗到了!

43.jpg

 再次回到車站天氣真的是大好也!

要進站時因為還不到開車時間點.找不到票務人員~我們有JR PASS 所以就很自動的自己上了月台!

車快要來時站務人員突然走像我們...我以為我們偷進站要出事了~

結果他是問我們哪裡來~台灣哪人~還跟我們聊了一下說有朋友也住新竹~哈~好有人情味~也嚇死我了!

44.jpg

 從車站看上去那小小的房子就是我們剛剛去過的展望台~

真的太喜歡這了.

45.jpg

  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車~我們下山時間離車子來還有一段時間~我也快把握時間多拍幾張照片!

下次要再來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46.jpg

 

 

47.jpg

 這雪真的白得好乾淨啊~

48.jpg 

車快來了快合照一張~糊了

 

49.jpg

 從山寺離開後我們到山形車站轉車前往銀山溫泉~

在這一定要來吃有名的山形牛跟蕎麥麵啦~

於是在車站附近我們找了間餐廳剛好有套餐兩樣都有~

只是我要點牛丼不小心點成....肉燥飯?哈哈~還好味道很好吃!

50.jpg

 是山形寶寶~

52.jpg  

在山形車站還有個小插曲~吃完中餐的我們因為還有時間就去逛了一下車站的百貨!

意外發現有老皮最愛的宮崎駿專賣店也!眼看只剩下15分鐘左右!

想說進站就坐車了給老皮7分鐘的時間逛!逛完進站時間夠的!

沒想到進站後我們找不到電梯下樓~繞了一下眼看著新幹線已經在月台上等著!

我們拉著行李箱用跑百米的速度衝上了列車最近的車箱後.車門立刻關上~

也太驚險了!若沒趕上這班車後面的行程我真的無法想像.我沒有Plan B啊!

趕上平穩的新幹線後~一路都是這般美景陪伴我們到下一站~

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