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的上海行很快的就來到了第三天~也就是說今天玩完剩下半天的時間就要回台灣了~嗚~~時間過得好快啊~

第三天的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我們才開始討論今天的行程要去哪~因為上海景點已經沒有想去的地方了.

我們決定往車程一~二個小時蘇州或杭州走走.蘇州我們前一天已經去過周庄了.媽媽的朋友還有一個蘇州想去的景點-拙政園

但經過我的分析~拙政園在蘇州火車站附近搭高鐵到蘇州後公車很容易到~蘇州其他景點如蘇州博物館...都在附近只是今天星期一博物館休息

剩下的景點好像就還好了~不然就是要去寒山寺(姑蘇城外寒山寺)

想了一下大家決定去杭州西湖~(其實我比較想去西湖~因為最近看的大陸節目來到杭州取景~)

決定好後問了飯店櫃檯要到哪坐火車~他回答我們虹橋火車站-趕時間得話搭地鐵半小時到.不趕時間打D一個小時到~= ='''我們是錢太多是嗎?

當然是搭地鐵啊~搭了快一個小時到達虹橋火車站~剛出地鐵站我就迷路了找不到車站大廳在哪.繞了一圈才發現必須上一層樓!

上樓後我們看見的是下方這個景象~好大好亮啊~轉身到售票口又讓我傻眼了~

IMG_0923

轉身來到售票口又讓我傻眼了~應該有8~10個窗口!每個窗口都排20~30人~我們排了30分鐘

還好售票員的速度超級快~啪啪啪的打字不跟你廢話要到哪就買票!數錢也是啪啪啪的~~夠氣魄的!

IMG_0919

我們早上七點多就出門到虹橋火車站以為九點多會有車坐~沒想到要等到11:30~要等將近2小時啊~

IMG_0920

因為時間太多~我就在大廳晃了起來~大廳中間一個個像展場會出現的箱子是販賣行李箱.書報.手機...

大廳前後2F是美食區.進駐的店家還蠻多的其中一區是台灣美食區!但2F並不是相通的~逛完一邊要逛另一邊要下樓走到底在上樓~~需要十幾分鐘的時間!!

有趣的是大廳內有警察都是開著高爾夫球車在跑的~所以這裡很大吧~

大廳的兩側一個一個的箱子就像是搭飛機一樣的登機口~每個驗票口前往的地方都不同~

要看車票上是寫哪個驗票口.火車開前10分鐘開始驗票.這時文明人會開始排隊.過一會兒兩旁開始湧入人潮~

我們還試著問他為什麼要插隊~他回答我們.我有排隊是被人擠出來的~我明明就看這他從旁邊椅子上起身走過來的= =無言

驗完票進入閘門下手扶梯就是月台了!火車也停在那!大家都衝啊~擠上車!一開始我很不習慣覺得大陸人很愛擠!

後來想想!如果前面人都慢慢走後面的人根本就上不了車了!

S__2646019

上了車~看到椅背上的字~疑~我不是買高鐵票嗎?怎麼是和諧號.之前去廣州坐過和諧號很慢.果然我們搭了近2個鐘頭才到杭州!

IMG_0928

 到了杭州火車站.整個覺得火車站髒髒亂亂的~原本想直接打D到西湖.

我媽朋友卻被自稱領有大陸國家導遊證的女子纏住推銷遊西湖包車包導遊20元人民幣.

也就這樣出現了一段驚魂記~女子推銷文宣上的車子看是10人坐新的箱型車.

出了杭州火車站他竟然帶我們坐一台級破無比的小小麵包車.我永遠不會忘記坐椅布是很髒很破的灰色喜洋洋.

上了車後因為他們還想拉其他旅客.我們也就在車上等了將近10分鐘.在這過程中因為車子違規停車檔到後面車子.

兩台車子的師傅還吵起來了!我怕到一直跟我媽說我們下車自己去好不好!

還好我們安全的到達西湖!

跟著當地湊到的旅遊團走了一小段我們就脫隊.自己逛了起來

遊西湖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沿著西湖走(可能要走上一天).第二個是遊船.下方照片是私人的小船看起來不是很安全.另一種一比較大的船安全性也高一些.

西湖東靠杭州市區,其餘三面環山,面積約6.39平方公里,南北長約3.2公里,東西寬約2.8公里,繞湖一周近15公里。 西湖平均水深2.27公尺,水體容量約為1429萬立方公尺。湖中被孤山白堤蘇堤楊公堤分隔,按面積大小分別為外西湖西里湖(又稱「後西湖」或「後湖」)、北里湖(又稱「里西湖」)、小南湖(又稱「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其中外西湖面積最大。孤山是西湖中最大的天然島嶼,蘇堤、白堤越過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個人工小島鼎立於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與寶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島、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維基百科)

IMG_0957

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時期,基本圍繞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   

蘇堤春曉、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云、南屏晚鐘、三潭映月

而三潭映月有印在人民幣1元紙鈔上喔~

下方這座橋雖然不在西湖十景裡面.但他來歷可不小喔~大家都知道"十八相送"這個詞吧~

就是發生在這座長橋的故事.這座橋其實不長.很多新人都會在這座橋上拍婚紗.照片中就有一對!

當年梁山伯與祝英台二個人因為在杭城唸書,二個人結為兄弟,梁不知祝為女兒身,祝對梁己芳心暗許,後來祝母生病,

祝要回鄉省母,梁山伯在送祝英台下山途中共經過十八里,然後互許婚姻,十八相送便是起於這.

3

坐在這看著西湖真的好愜意啊~真的是秋高氣爽!

IMG_0941

在西湖上也有很多人會坐這種靠人力踩的船!但西湖真的是非常大~踩完一圈一定鐵腿!

2

10月底的西湖楓葉才剛紅~11月來景色應該會漂亮很多!

IMG_0937

西湖景點之一雷峰塔.因為上去要錢~我們只在入口拍拍照合合影!

IMG_0945

乘坐大船遊西湖的好處就是會有很多旅行團!而每艘船會選一個導遊為大家講解西湖景色!

IMG_0961

我們很快速的遊玩西湖~因為脫隊.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回到火車站

原本想打D回去~但我們忘記導遊說西湖很難打車~於是我們默默的到了公車站坐"遊3"公車回去火車站

讓我們體驗到大陸擠公車的感覺~在路上也經過我想去的"杭州美術學院"基本上搭遊3景區都會到!三塊錢人民幣.

到杭州火車站才4點我們沒有吃中餐.所以就讓我如願的來到杭州火車站樓上的"外婆家"吃飯囉~

這是家便宜又大碗的杭州菜.上海也有很多分店~聽說都要排上一個小時才吃得到!

我們到門口時其實太早的~我以為五點才會開始.沒想到他四點半就放廣播用小朋友可愛的聲音說"可以吃飯囉"好可愛呀~

IMG_0979

在門口等十幾分鐘我們不是第一組客人!他們很貼心的讓我們先抽號碼牌.還有發一張菜單讓我們先看著來~

我只能說菜實在是太多了十幾分鐘的時間我們根本還沒想好要吃什麼!

IMG_0975

照片中下方那本看起來像是時尚雜誌的就是他們菜單本~我們點完才發現有這本~目錄上的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們點了山藥炒木耳-有點酸酸的~他們木耳是小小朵的~好好吃喔~

IMG_0985

再來是茶香雞~其實沒什麼茶香.不錯吃.但試吃到後面墊底的肉有點油!

IMG_0987

來外婆家我其實最想點的是3塊錢的麻婆豆腐.我媽卻說來這就要吃杭州菜~不肯我點麻婆豆腐

他點了一個涼拌豆腐(菜單不是這個名字)....只能說味道一般般

另一個是五顆星芹菜~上菜時我都傻了~吃起來卻不錯~有驚豔到~

IMG_0988

另外我還點了一個外婆蒸蛋....我以為是肉末蒸蛋.其實是醬油蒸蛋.也不錯吃!

左手邊我媽硬要點鴨舌...我們制止過他不聽.送上來卻大獲好評!好吃.好香

IMG_0996

外婆紅燒肉.

雖然我們第一天晚上去小南門就吃過上海紅燒肉了.但來到外婆家沒點紅燒肉等於白來(疑...是這樣嗎?)

外婆紅燒肉的特色在於他紅燒肉裡還有鹹魚.我不知道他家這鹹魚是加分還是減分.鹹魚好鹹.我們後來都只吃肉不吃魚了!

吃完之後覺得還是小南門(第一天晚上去吃消夜沒帶相機去拍)得好吃!

IMG_0998

上海外婆家的空間就像這樣.我們是坐包廂裡面.一個包廂有四張四人做的桌椅!

我們用餐時旁邊都是年輕情侶.所以年輕人的接受度也很高喔因為便宜吧!

IMG_1002

吃飽飯後.我們回到隔壁杭州火車站買回程的車票.我們買票時看到排我們前面的是用台胞證買車票也(因為大陸買車票要用身分證.外國人則是用護照或是台胞證)

不知道為什麼大陸人買車票都好趕不知道在趕什麼怕火車開走一樣!

沒想到我們也跟著趕.因為我們的火車再過15分鐘就要開了.在大陸坐火車行李包包都需要過X光機.我們不知道月台離售票口多遠.

我們就衝的到驗票口.杭州火車站跟我們台灣火車站比較像要到哪個月台坐車要看看板才知道.用車次去核對月台!

走到月台後已經看到排隊的人龍了.過沒幾分鐘坐在兩旁的旅客也紛紛起身擠進來.又開始搞得像要逃難一樣了!

2014-11-03 15

上月台後因為我們的車箱在比較後面.我們用小跑步的.沿路看到車箱裡都是臥舖讓我好興奮喔~這台車應該會開到很遠的地方.會跨夜吧!

還沒到我們的"房間"前我們都很緊張.不知道"室友"會是誰.進到我們的車箱後看到疑~不是剛剛買票排在我們前面的台灣人嗎.讓我們安心了不少!

每間車箱都是六人坐.想睡覺的人可以到上鋪去睡覺~我們三人加他們兩人其實還有一個中國人~他把包包放進來後.可能是不好意思進來.都在走道的坐椅上坐著

我們整個大聊開.互相分享這次的旅程.他們真的是背包客的高手.準備一把零錢都坐地鐵.公車.走路的!很強的一組

IMG_1004

在車上與他們聊天.他們分享了外灘的照片給我們看.我當下就決定我要去一趟外灘.來到上海沒來過外灘.沒拍到外灘的夜景怎麼可以!

原本想自己來.媽媽們不放心也跟著一起來.來了之後直說還好有跟來喔~

從虹橋火車站下車後我們直接轉車到南京東路站.這站是年輕人逛街的徒步區.因為我們已經走了一天沒力氣再逛.我們是直接朝外灘方向

外灘方向其實很好辨別.朝著人潮的方向走就對了.而且看的到和平飯店的綠屋頂.在這段路程中我們看到很多人都拿著一支冰棒.

尋尋覓覓後找到那家店.好多人排隊我們也跟著買一支.牛奶冰棍.好吃也!

來到外灘後這美景真的就值回票價了.

今天還是沒帶角架的我到處找垃圾桶.要不就是拍回來都霧霧的!

改天換相機還想去好好拍一次!

IMG_1011

我只能說外灘真的隨便拍都好看.都有到國外的感覺!

4

 這張照片要不是晃到.我好喜歡這著感覺的!

IMG_1022

以下就是放在垃圾桶拍的照片...真的很克難啊~

IMG_1037

回來整理照片後才看到這個人是在拍我嗎?...哈哈~~

  IMG_1046

拍完照後已經10點了!我們整個虛脫到不行.剩下半天的時間在上海~好不想離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