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行我們住的是上海喜來登由由酒店.這次找房型都看兩張雙人床的.剛好喜來登由由第三人入住不會多收稅金

之前去香港訂飯店第三人收的稅金都是房價的一半了!

但是早餐只有兩份多加一人要150元人民幣.我們就輪流去吃早餐~媽媽都覺得很好玩!

36

飯店的自助早餐空間很大.入住的人以歐美人士及商務客居多所以用餐環境相當舒服!

而且我們都早上六點就去吃早餐了.幾乎是我們包場了過一會兒才陸陸續續有人來吃早餐.

37

早餐的種類繁多進門第一個先看到麵包區.我只拍了一小角

38

 

水果區.第一天去的太早只端出一半.大陸棗子真的好大顆又甜!

39

 

沙拉區.堅果類區.我媽愛吃堅果來這狂吃!

其他肉類.現煮麵類....區來不及拍不好意思打擾別人拿食物!

40    

 吃飽吃後我們搭地鐵前往上海旅遊集散總站不用轉車搭了20分鐘到上海體育館站.之前扒文是說這站走過去比較遠如果從3號線的漕溪站去比較近.

果真漕溪站就在旁邊而已.我們從上海體育館站地鐵站六號出口出來迷路了20分鐘不斷的問路人旅遊集散中心在哪.一個跟我講東一個跟我講西= =

最後一個阿嬤才跟我們說就在那~我們翻過頭就看到了...不知道自己在蠢什麼.走路5分鐘就到了!只能說大陸真的太大了.怕很近的地方走路都要走半小時!

在上海旅遊集散總站有很多的旅遊項目有導遊沒導遊的.上海附近的旅遊景點幾乎這裡都找的到!就要看自己喜歡哪種旅遊方式.

我們這次想去周庄.因為周庄屬於蘇州但又介於上海跟蘇州的中間.就算搭高鐵到蘇州坐客運去也要一個多鐘頭!我們就到這裡看看.

剛好有一個票券只有來回客運接送加周庄或是同里的門票.票價人民幣150元這正是我想要的.我們不想跟團!回程時間在下車的地方上車!

我們買完車票後面幾組人要買就沒位置了!假日真的很搶手!真的要提早來看行程.

IMG_0812

 

從上海出發到周庄坐車時間大概是1.5小時!我們去的時間是假日我們已經作好會塞車的心理準備.

去時剛上高速公路塞了一小段.回程時整個大塞車.下午四點從周庄上車到上海已經7點多了= =

同一台車裡有分成去周庄的和去同里的!這兩個都是蘇州有名的水鄉小鎮距離也不遠!會先到同里再到周庄.

回程則是從周庄出發到同里載其他乘客!所以去同里的人可以多玩一個小時!

IMG_0810

門票上有幾個周庄景點.進去要出示門票!不然是不能進去看的.

景點中一個就是蘇州商人沈萬三的家開放給人參觀.據說裡面有100個房間呢!在當時可說是富豪呢!這是排名第一一定要參觀的地方

IMG_0895

另一個是張廳.這個是做官的.沒有沈廳大.但他家後面有水池.中國庭園造景

旁邊路人還說~坐官的如果官兵來抓了要走水路跑的~

IMG_0898

 到達周庄後因為停車場有很多個一定要記好自己的停車場路線名稱!很容易迷路.

進入周庄會有剪票員檢查你的門票~進到周庄後我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星巴克.人也是非常多!因為觀光區隨便一杯飲料也都跟星巴克差不多價錢.

星巴克二樓也有坐位區!

S__2604062

 到周庄一定要乘船.坐船看的風景跟走路看得截然不同!

周庄乘船只有一個地方.是一艘船買一張票可乘坐6人.我們三人剛好有另外三人要搭船我們就邀他共乘!一艘船我記得應該120元人民幣

IMG_0816

 划船的小姐會唱當地歌謠~另外要介紹當地人文一個人加收5元...但他講很快拍照都沒時間了都沒在聽.

其實周庄很多旅行團會帶來跟個任何一個旅行團走聽他導遊講解的就可以了~不喜歡還可以馬上走人!

周5

上船後一定要馬上拍照.比較漂亮的景色也都在這條上面.搭船時間不到20分鐘~眼睛要看美景照片也不能忘記留下!

IMG_0820

 才剛上船就拍到美景~

周4

 周庄的船都是同一個方向一直循環!繞半圈後船夫會放你在另一個地方下船他再滑回乘船處接客!

所以周庄說大也不到一天的時間足夠逛完!

IMG_0833

划船的小姐說.這裡畢竟是水鄉嘛.若房屋要整修運送貨物也都是要用船運送!所以兩旁停靠很多載水泥啊或是載貨的船支!

周2

 水鄉的特色就是好多小橋!很好拍~

IMG_0829

 另外從橋上拍下的角度也很有感覺!

周1

船開到這邊後基本上都是當地人住的樓房.主要的觀光區都在前面

IMG_0853

周庄另一個特色必吃的就是萬三蹄-豬腳.周庄走幾步就一家.會稱為萬三蹄的說法有非常多種.

但都是因為周庄一位商人超級富豪沈萬三吃過.用他的名字取名的!

IMG_0889

選好豬蹄後店家會幫你去骨~所以剩下的肉剩下不多.口味偏甜!

IMG_0857

乘船後~照著划船小姐推薦來到這家漁家食府吃中餐.是當地人開的店.許多野菜.魚蝦都是當地食材!

  IMG_0869

門口放著今日特價的菜單.

出外吃飯一定要先問清楚價錢.才不會吃虧了!

S__2646018

 這次的旅行本來想去陽澄湖吃大閘蟹.但是陽澄湖太遠了.

划船小姐又介紹說陽澄湖的大閘蟹都是這邊拿去泡泡水的.跟電視說的一樣~

既然都來到蘇州了還是點支大閘蟹來吃吃吧~我媽點了兩支殺價殺到一支50元人民幣.雖然不知道在大陸算不算貴.對台灣來說已經是便宜的了!

我媽直說好好吃~來蘇州吃這支就值得了!

S__2604059

 來上海我一直想吃他們的雞.於是點了一碗雞湯.這雞湯真的讚.我最喜歡就是這個湯(流口水)

雞肉是當地放養的雞.鄉下草雞.一碗68元人民幣.毫不手軟的放了整隻雞(雞還蠻小隻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雞肉都不切斷的.如果筷子夾起整隻雞都會連起來~我把整碗雞湯喀光光

IMG_0865

 下個這隻魚好像叫白絲魚吧?...店家說是從周庄當地撈起的!(我一直想著是我們坐船娜水裡撈的嗎?)

肉質很好~只是劃太多刀骨頭都斷了~好多魚骨!我還不小心嚥下一根= =

IMG_0864

 大魚大肉後一定要來份青菜.我們點了兩份右邊那份忘記是什麼菜.好鹹...最後都沒人吃!

左邊的菜可好吃.野菜炒蚌肉有雞油的香!大家都說好好吃~

吃完後問店家這是什麼菜他說這是三葉草~疑~~是我們從小玩的幸運草嗎?

IMG_0858

 就是右邊這一袋~我們拿起來看~還真的很像我們的三葉草也~

IMG_0871

 

用完餐後~我們到餐廳對面的地圖研究回去的路線.才發現周庄能逛的區域真的不大~

IMG_0873

才剛離開餐廳就看到賣蠶絲被的~正在現場拉蠶絲被也~讓我想起我們高中蠶絲科也是出了名的.

IMG_0888

周庄的中間還有許多小巷子可以挖挖寶~什麼都賣

尤其是畫.雕刻品的特別多!觀光區價格肯定是非常高的~一定要殺價!

IMG_0878

周庄約有900年歷史了.在這看到的每塊瓦每個石子都很有可能是900年前流傳下來的!

真的值得慢慢欣賞!

IMG_0876

下午之後周庄的人潮也變少了.喜歡拍照的人下午是取景的最好時間!

這張照片怎麼有點日本街道的感覺~~

IMG_0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